close

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在網路論壇就會出現一波對於「月子中心」的論戰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根本成了「月經文」 。反對派認為,一個月花十幾萬去坐月子,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根本是公主病、浪費錢英國凱特王妃生完孩子不到十小時就出院了,甚至阿嬤那個年代生完沒幾天就去下田;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贊成派則認為,這些錢包含專業營養師調配的三餐和點心,護理師對媽媽與嬰兒二十四小時的健康照護,一分錢一分貨,其實貴得有道理 。

?“我們當時做瞭很多工作,老寨的村民還是配合的,有150多戶農戶願意拿出田來種桃樹,一開始就連片發展瞭1000多畝。”鄉農科站站長李壽清說。

?石頭縫裡桃花夢

“政府像這樣的關心我們,我一定把桃樹管好瞭。上頭有好些領導,還有好些不認識的人來我們這一片看桃子,都會到我傢田裡面,誇我傢的桃樹長的好,寨子裡面好些人傢也都會來問我是怎麼管的。”趙文雲滄桑的臉上滿是自豪。

“這可是致富的源泉,幸福生活的保障!”說話間,就到瞭趙文雲傢的桃樹地前,和鄰田正在犁地除草的鄉親打過招呼,趙文雲就鉆進瞭田裡,精心侍弄和研究起自傢的桃樹來……

?歹魯老寨村是發展的第一站,向陽鄉黨委政府大力整合資金項目,在石頭田、石頭山裡興修水池,開出瞭一批田間路,群眾發展積極性瞬間高漲。

?2017年,下派到歹魯村委會駐村的工作隊員裡有果樹種植方面的能手,他們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經常到老寨村指導果農種植桃樹,每次看到這些駐村工作隊員的身影,老寨村的果農就會圍上去,咨詢自己碰上的難題。趙文雲尤其積極,經常將前去指導的駐村工作隊員請到自傢田裡示范教學。

?歹魯村委會是向陽鄉石漠化最嚴重的地區,產業發展難,農作物產量低,可利用土地少,工程項目實施難,是向陽鄉貧困人口最多,貧困程度最深的村委會。

?可如今又不同瞭台中月子中心評價,想著自傢田裡在那石頭旮旯裡一株一株茁壯成長的桃樹,趙文雲有些急切又有些渴盼,不由加快瞭步伐,恨不得一眨眼就到自傢的桃樹地裡。

?桃樹花開展笑顏

?早在2014年,向陽鄉就扶持歹魯當地大戶張瑞忠,率先示范種植早桃100餘畝,2016年開始掛果售賣,目前已實現年收入30餘萬元。該鄉還成立瞭歹魯農業綜合開發服務社,采取“黨總支+合作社聯龍頭企業連農戶”模式運營,最大程度保障果農的利益。

?一路上,還是熟悉的石頭田,石頭山,蹉跎瞭趙文雲一輩子的歲月,卻始終沒有過好的收成,真是望不到盡頭,看不到盼頭。

“我這個桃子長的好,可惜我自己都沒吃上幾個,不隻是我,我們這一片種桃子的人傢都沒吃上幾個自傢的桃子,都被幹活路過的人給摘完瞭。”趙文雲心疼不已。

?抱著“群眾經不起折騰,要發展就要能致富”的信念,向陽鄉黨委政府結合歹魯實際,決定采取“產業生態化,生態產業化”發展模式,在歹魯片區大力推廣桃樹種植,打造瀘西縣山旮旯裡的“桃花溝”。

?至2018年,向陽鄉累計投入資金400餘萬元,免費發放桃樹苗木50餘萬株,於歹魯、阿盈裡、法土等石漠化片區成功推廣種植桃樹8800餘畝,打開瞭生態治理及經濟效益雙贏局面。

?在專業人員指導的基礎上,憑著吃苦耐勞的精神,趙文雲不斷摸索,如今已成為桃樹種植的行傢裡手,他的桃樹比其他人傢的長的都壯實。

?如今,每一個到過向陽鄉歹魯老寨桃子種植示范基地的人都會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滿是石頭的田地間,一株株翠綠的桃樹茁壯成長,將貧瘠的土地裝點得生機盎然。不禁折服在歹魯老寨群眾堅忍不拔求生存的毅力之下,驚嘆於向陽鄉黨委政府產業佈台中西屯區月子中心局的巧妙與合理。

?桃樹是2016年初的時候種下的,當時沒有花趙文雲一分錢。“所有的桃樹苗都是鄉上提供的,當時政府還按照3元/個打塘費給我們補助,還給修通瞭田間路,建瞭水池。”趙文雲回憶說。

?“我沒有種過桃子,認不得要怎麼管,那個時候心裡面愁啊,大部分田都拿來種桃子瞭,養死瞭怎麼辦?”想著那時候愁的團團轉的自己,趙文雲忍俊不禁。

“我就天天往田裡面跑,但是沒有多長時間,鄉上就派瞭些人來田裡面教我們怎麼管理桃樹,教瞭好些東西,我的心就落回肚子裡面瞭,到瞭2017年,鄉上還派人來免費幫我們嫁接。”趙文雲笑著說。

?為確保桃樹種得下,能長大,向陽鄉黨委政府持續發力,聘請瞭大批專業技術人員通過集體培訓和深入田間地頭現場指導的形式,多次為果農進行桃樹管理、病蟲害防治的培訓指導,全鄉桃樹成活率達90%以上。

雲南瀘西有個桃花溝 石頭縫裡開富路

?2018年3月,滿山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推薦桃花始盛開,點點紅妝影影綽綽在亂石叢生的貧瘠的土地上,生機盎然,趙文雲樂開瞭花,每天都要到桃樹地裡去走一趟,他說:“看著我的桃樹,我心裡面安穩。”

?果掛枝頭盼豐年

?桃花漸漸凋謝,一個個青色的小果子取而代之,隨著時間的前進,逐漸染上桃子特有的紅色,沉甸甸的果實壓彎瞭樹枝,散發出香甜的氣息。

?趙文雲傢的桃樹不負眾望,結果多,果實大,口感佳。原來,為瞭讓果實長好,趙文雲對自傢的桃樹進行瞭新一輪的修建和拉伸枝條,同時進行瞭疏果,保證瞭果實成熟需要的營養和光照。

“我們現在推廣種植的桃子名叫‘霞脆’,屬於早熟品種,歹魯的氣候又相對溫暖,相較其他地區,我們的桃子可以提前半個月至一個月上市,具有很大的價格優勢。”鄉長朱春燕說。

“其實拿田出來栽桃子,我當時不太願意,但是這個田都是石頭,政府政策又好,我還是決定賭一把,把傢裡6畝多的地都拿出來,種瞭370多棵桃樹。”說這些時,趙文雲高興又自得,認為自己當時的決定真是十分明智。

?雲南網訊(記者 楊之輝 通訊員 蔣惠雲 王睿)一大早,雲南瀘西縣向陽鄉歹魯村委會老寨村的趙文雲就背著背簍,拿著鋤頭往田裡去。

?心疼之餘,趙文雲又對未來充滿瞭信心和期盼,“還好是頭年掛果,也沒有多大損失,我們這個桃子品種真的好,很好吃,肯定能賣上好價錢。看看張瑞忠傢的桃子,聽說今年賣得好幾十萬,等明年桃子大量掛果瞭,我要好好守著。”

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


arrow
arrow

    shethisej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